阿什利·霍尔

设计驱动创新

2017-11-29

gai.png


世界的设计学已从单一的造物逻辑中转变出来,成为全球化跨学科语境下,基于科技、社会、文化变革而形成的以需求为导向,设计驱动创新的方法,中国也是如此。阿什利·霍尔教授正是在这样一种变革下,将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传递给人们。

嘉宾微信-07.jpg


阿什利·霍尔(Ashley Hall)教授


阿什利·霍尔(Ashley Hall)教授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科研部主任、创新设计工程系副主任、健康设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他在世界诸多国家讲学,讲授全球化设计、设计思维、创新思维和实验创新,渐进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等课程。他发表过30多篇关于创新教育的论文,并在许多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他擅长实验设计、跨学科设计等,尤其是在创新方法与设计、文化转移与设计教学等领域有着独特建树。作为一名优秀的创新教育者与研究者,他深谙手工制作的核心,将25年来的设计心得体会传递给高等学府的学生。


gai5.jpg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巴特西校区


他作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合办将近四十年的硕士项目创新设计工程系(MA/MSc 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与副系主任,开创了诸多创新教育尝试。这个专业是艺术设计院校与理工科技院校跨界探索创新的先驱专业,早年毕业生包括詹姆斯·戴森爵士(Sir James Dyson,英国工业设计之父,其公司Dyson是英国著名的电器科技公司),IDEO总裁蒂姆·布朗(Tim Brown)等。


gai.jpg


创新设计工程学生背景(来源于阿什利教授的演讲文稿)


该项目旨在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了打造益于创新的环境,招募的学生来自于科学、工程、设计、艺术、人文社科等诸多领域,通过组合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进行项目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共同学习、探索、互相反馈。不同的思维方式在项目合作中碰撞火花,比如工科背景的学生往往逻辑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极强,艺术背景的学生的想象力与敏感度高,由此形成了一个有益的、打破传统专业界限的模式。老师在其中会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议,协助学生形成批判性思维能力与找到自己的方向。


阿什利教授在创新设计工程系中开创了“走向全球计划”(GoGlobal),该项目已经在中国、日本、加纳、印度、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俄罗斯、南非、泰国等国家与当地院校、社会企业进行学术研究与本地问题设计创新等。


该.jpg
GoGlobal 项目示意图(来源于阿什利教授的演讲文稿)


他在两年前开始担任皇家艺术学院全新的硕士项目健康设计系主任,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与帝国理工学院合作,将设计与医院、健康等结合。健康设计包含内容广泛,从生理到心理、手术,休养和恢复、治疗、运输、服务和软件等。通过跨领域创新合作,协同设计师和临床医生一起解决医疗健康领域的挑战。

 改5.jpg

阿什利教授的研究从早年的家具设计,到跨社会与文化设计,到创新设计工程,再到健康设计,将设计驱动延伸到诸多新兴与有潜力的领域。


阿什利·霍尔教授将参加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在12月3日-4日举办的“激活创新”圆桌对话中,与不同领域的专家一同探讨未来的艺术与设计教育。


Ashley Hall

Professor Ashley Hall is director of research department of Royal College of Art, director of Mres Healthcare Design, deputy director of innovative design engineering. He has lectured in dozens of countries in the world to set up seminars on design thinking, innovative thinking and experimental innovation, Progressive and subversive innovation courses, and published more than 30 papers on innovation education, delivered keynote speeches at many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onferences.

gai6.jpg


我们期待您对「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的关注,希望您对未来教育话题提出问题。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对于未来教育,你想要问阿什利·霍尔什么问题?




未知,欲知。未来,已来。


The unknown, will be known. The future, is here.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新用户注册

*星号为必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