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穰一

通向未来的实验室  

gai.png


从数据到语境,互联网媒体的发展助推着人工智能的飞跃,当提及关于人类适应性话题时,“媒体未来之问”成为我们这个时代重新定义的“风口浪尖”。不可否认,预估正在悄然发生着的新的技术革命的速度和广度十分困难,因为科技正不断地向人类传送和描绘着未来一项又一项新的体验、表达与形态。


正如伊藤穰一(Joichi Ito)在一次演讲中所提及的关于人类与机器的关系,对于技术与人的价值,任何一种单边的否定都是迷信。他提出,人类要发挥人的作用,机器人做机器人的事情,这才是未来。所以未来媒体的发展突出强调一种智慧技术与人的思维艺术的结合,如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有形的原子与无形的位元的碰撞创新充满了无限可能。


13.jpg
MIT Media Lab


在「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中,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主任伊藤穰一将在12月3日 – 4日在「未·未来」“激活创新” – 圆桌对话中直播演讲、全球联动,突破地域与时间的界限。带大家分享在他MIT Media Lab这个通向未来的实验室的多种未来可能性。

3.jpg


伊藤穰一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主任、媒体艺术与科学系教授,日本IT界殿堂级人物。同时,他还是活动家、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他与杰夫·豪合著的《爆裂:未来社会的9大生存原则》于2017年出版。伊藤穰一也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PureTech Health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并在纽约时报公司、麦克阿瑟基金会和奈特基金会等机构担任董事,他也是索尼公司的战略顾问,他是知识共享的前任董事会主席,以及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开放源代码促进会和莫兹拉基金会的前董事会成员。

1.jpg


伊藤穰一(Joichi Ito)在2011年开始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主任,媒体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从无线网络、实地感知、网络浏览器和万维网等领域的实用发明,逐渐到2014年愈发多样化并扩展到神经生物学。


关于伊藤穰一在教育体系方面的设计,他认为讲座模式并非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最好的方法还相关其他很多东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媒体实验室,MIT媒体实验室独树一帜的地方在于它是美国唯一一个自带学术机构的实验室,他提出独特的四个P:项目(Project)、同行(peer)、激情(Passion)和玩耍(Play)。就像伊藤穰一做的“终身幼儿园”项目,实验室成员有很多尝试的机会,有机会做任何感兴趣的研究,即一生都要像在幼儿园里一样学习。同时MIT媒体实验室希望把研究的重点放在别人没有做的事情上,每个小组必须研究两个完全不相关的领域,其研究标准只有三则:一、有一无二即独特性;二、可以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即影响力;三;可以讲述让大家充满兴趣优秀故事的魔力。

2.jpg


如果说有哪个实验室可以将实验通向未来,那一定会是伊藤穰一指导的(Joichi Ito)的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在通向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 - “激活创新”圆桌对话将于12月3日-4日开展,全球关注,敬请期待!


我们期待您对「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的关注,希望您对未来教育话题提出问题。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新用户注册

*星号为必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