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里·希尔  

电子的语言  

2017-12-03

gai.png


技术改革的浪潮席卷全球,艺术作为政治,经济,文化的优雅阐释,自然在媒介,传达方式,与展示手段上需要全新的思考与探索。每一个时代转型都会催生出大批敏锐的而目光卓越的艺术大师,盖里·希尔就是其中之一。


嘉宾微信-13.jpg


盖里·希尔是美国艺术家,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生活和工作,常被视为视频艺术的创始人之一,最初以基于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单通道工作和基于视频和声音的装置闻名。不过,盖里·希尔的目光绝不局限于视频艺术,他以国际性展览装置和表演艺术而闻名,同样关注创新语言和技术,以及在广泛的媒体上继续工作。他长期从事跨媒体工作,探讨了从语言的物理性、联觉性、感知性难题到本体论空间和观众交互性等一系列问题。他获得过多项大奖,有影响力的作品已在全球大多数主要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640.jpeg
                                                                                                                                        《WALL PIECE》

他受到主导20世纪70年代观念艺术的思维方向的影响,但是他本能地超越了概念本身,进入了一个相对精致的原则领域,对电子媒体和语言进行了完整的过程和对话的思考。

1111.jpg      
                                                                                                                                               《大腿别哭》

他对莫里斯·布朗乔的小说和哲学文学散文的阅读,获得了许多有关语言对现象学经验的冲击和“对方”概念的思想。这样的阅读启发了希尔对语言、形象、身份和身体之间相互关联的视觉进行充满诗意的探索。例如,作品“在小屋发烧” 中,他利用光明与黑暗的二元对立来传达自我与“他者”之间相互作用的概念。他还探索了如何营造“身临其境感”,如1992年的“ 高大的船只”。希尔的作品充分利用了视频的能力,提供了复杂的非线性叙述,鼓励观众的积极参与。用罗兰·巴特(Roland Barthes)的话来说,希尔的视频叙事可以理解为“作家”的文本。

11.jpg        
                                                                                                                                   《调节剂》Pacifier

最初,他的“语言”不是专门的词汇,而是电子空间内出现的一种说话的经验(某些声音“似乎接近人类的声音”),他称之为“电子语言学”。但不久之后,口头语言就以共同表演的方式进入了这个电子领域,作为与媒介对话的一种催化剂,催发出一种全新的语言力量,盖里专属的空前诗意。比如1982年的Happenstance,1981年的“ 主要演讲”,1984年的“ 为什么事情陷入困境?”,1985年的URA ARU 和1987年的“ 灾难发生率”。

作为一位艺术家,他从一个核心原则出发,具有强烈的概念性,他在某一特定媒体中的内心焦点和对话,使他具有高度的变异性和不可预测性。

12月4日“激活创新”圆桌对话,精彩继续!


3副本.jpg
我们期待您对「未・未来」——全球教育计划的关注,希望您对未来教育话题提出问题。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对于未来教育,你想要问 盖里·希尔 什么问题?请留言参与互动!









未知,欲知。未来,已来。

The unknown, will be known. The future, is here.



会员登录

忘记密码

新用户注册

*星号为必填项目